|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为经开区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提供坚实指引

时间:2022-06-12 20:59:5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6月10日,湛江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党委书记李汉东主持召开经开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具体事项,为做好该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指明方向。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及相关科室专业同志受邀参会,并现场为经开区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提供指引。经开区主要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26人参加会议。

  李汉东指出,经开区在全市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大项目、大产业集聚的发展格局逐渐形成,我们要主动扛起主战场和排头兵责任,再接再厉、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敢打硬仗,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汉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统计工作底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数据质量,切实把好台账凭证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不重不漏,真实展现经开区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发展水平;二要凝聚合力,强化部门联动。实现项目从立项到入库形成一条完整高效的“流水线”,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提高审批效率,保证项目落地纳统时效性;三要加强暖企服务力度,系统谋划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争取更多投资实物量产生,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项目招商和储备力度。

  甘强强调,做好经开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要坚持“三个落脚点”,持之以恒抓深抓实统计工作。一要坚持“规范台账”落脚点,始终确保统计报表的数据来源于统计台账,并和统计台账保持一致,及时对新录入统计数据进行归档整理,确保数出有据,凭证齐全,“数”“据”统一。二要坚持“培训指导”落脚点,每季度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培训,及时解答统计人员对数据报送、台账归档等方面的困惑,切实规范各项报数流程,进一步夯实源头数据质量。三要坚持“入库纳统”落脚点,认真做好项目入库纳统工作,严格入库标准程序,同时加强与经开区各固定资产投资主管部门、统计部门与相关企业的沟通协调,确保规范入库,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会上,区发改局、区经科局分别汇报了经开区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及上半年预测情况和近期拟入统项目及相关工作情况,各项目主管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