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3 15:34:42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局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1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下午2点15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之“包饺子”活动已经先行在局三楼“职工之家”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干部职工纷纷主动参与,投入到包饺子活动中。部分热心的女会员还手把手地教导干部职工子女包起饺子,一双双巧手在欢声笑语中上下翻飞,各式各样的饺子就新鲜出炉了,有形态新颖的“铃铛”饺,有精致花俏的“柳叶”饺,有的饺子还包成了胖乎乎的“金元宝”,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其乐融融。这是市统计局工会今年来的第二次“包饺子”活动,让参与的干部职工及其子女都感受到来自统计“大家庭”的温暖,也领悟到了劳动之美、勤恳之美,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777.png

  6月1日,干部职工子女在局三楼“职工之家”兴致勃勃包起饺子 


  下午3时,“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之茶话会活动开始。全体干部职工齐聚局五楼会议室,一边品尝着粽子、饺子和水果等,一边欣赏节目表演。张怀仁、尹馨2位小朋友分别表演了儿童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最亮的星星》,诚挚地对市统计局参加湛江市“0506”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锋队员和志愿者们以及照顾自己的爸爸妈妈作出感谢,让在场的所有干部职工倍受鼓舞、热泪盈眶;李泽彪同志朗诵唐代诗人刘禹锡所著《竞渡曲》并细诉起诗词背后的故事,细鉴文字蕴含的深刻意义;谭博文同志歌唱了宋代词人苏轼所著《定风波》改编歌曲,活动在高亢的歌声中达到高潮。“提前祝大家端午安康,幸福吉祥!”最后,副局长、工会主席杨秀凤代表局党组和工会向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充分展示了爱岗敬业、奋发向上、团结友爱的精气神,为更好开展湛江统计工作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