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找准症结释疑惑齐心服务促纳统——湛江市统计交通国资三部门到徐闻县调研琼州海峡(广东)轮渡运输有限公司入库进展情况

时间:2022-06-11 17:47:49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掌握企业轮渡运输业务开展情况,全面摸清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协助企业理清申报入库纳统条件及申报流程,应徐闻县委和县政府邀请,6月9日,湛江市统计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到徐闻县就琼州海峡(广东)轮渡运输有限公司入库进展情况展开座谈。徐闻县委和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

  微信截图_20220613175549.png

  6月9日,湛江市统计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

  到徐闻县调研琼州海峡(广东)轮渡运输有限公司入库进展情况


  会上,徐闻县委主要领导对各部门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琼州海峡(广东)轮渡运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企业近期资源整合等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经营发展状况和年度目标;徐闻县统计、税务两部门分别汇报了统计、税收方面近期的数据情况,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市统计局对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实施方案,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融合联动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也对企业致力于协调完成船舶划拨工作所作努力表示感谢;同时,根据服务业统计报表方法制度,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相关疑问。

  会议强调,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要继续加强与琼州海峡(海南)轮渡运输有限公司的沟通协调,加快水路运输许可证和船舶营运证办理进度,帮助企业尽快恢复轮渡运输业务,早日申报入库上报统计数据,为湛江市服务业发展贡献力量。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暖企力度,力争早日恢复正常运营并申报入库。一是畅通沟通联络渠道,当好“联络员”。市县两级统计部门要认真落实《湛江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与市县两级行业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办证、运营、纳税、统计等工作动态推进情况。二是加大暖企服务力度,当好“服务员”。市县两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及时组织专业人员针对性研究解决企业困难和瓶颈,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争取审批事项及早获批。三是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工作,当好“培训员”。徐闻县统计局要再次对企业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和统计业务培训,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准确界定所属行业,根据企业轮渡运输业务开展的实际情况,指导企业提前熟悉统计报表相关指标。四是跟踪落实入库纳统事宜,当好“指导员”。市县两级统计部门要跟踪落实企业轮渡运输业务开展情况,密切关注企业月度营业收入和纳税申报最新变化,“手把手”指导企业提前准备入库所需资料,确保相关数据“应统尽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