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联合湛江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系统企业数据统计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时间:2022-06-01 15:58:59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国有资产在保障经济稳增长方面的作用,6月1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联合湛江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系统企业数据统计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和湛江市国资委三级调研员洪炜琦参加了会议并作讲话。


  


  6月1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联合湛江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系统企业数据统计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庞建兴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对河北河南贵州有关地区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以及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有关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统准统全各项经济数据,带头为全市经济稳增长作更大贡献。一是企业统计员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自觉履行统计法定义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填报统计数据。二是湛江市国资委和属地统计机构要做到“随报随审”,严格把好统计数据审核关。三是市县两级统计机构要努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加强对企业统计员的培训和指导,严格落实每季度对“四上”企业开展全覆盖、一对一、面对面培训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企业统计工作水平。

  会上,洪炜琦传达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关于发挥国有资产在保障经济稳增长方面作用的工作部署,要求参会各企业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政治优势,扎实做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在提质增效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全力以赴实现二季度正增长。

  湛江市统计局选派了4名专业统计业务骨干分别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商贸服务业和交通运输业统计业务培训,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宣传小册子。培训过程中,各专业统计业务骨干重点讲解了日常统计工作中容易混淆和理解错误的指标,详细讲解了企业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记录,要求企业统计员树立“先有凭证再填报数据”的工作理念,从源头上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切实做到不重不漏。

  湛江市城发集团、交投集团、旅控集团、水务集团以及湛江港集团、湛航集团、正大公司、海滨宾馆等26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和统计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