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点线面”多维结合织密名录库临时代码更新工作网

时间:2022-05-27 17:07:13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名录库管理,着力提高名录库数据质量,根据国家、省统计局统计临时代码更新工作要求,湛江市统计局精心组织、主动作为,以“点线面”模式,稳步推进全市统计单位临时代码更新工作顺利开展。

  统筹全“面”,提高认识。收到省局《关于转发<统计单位临时代码编码规则>的通知》后,湛江市统计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普查中心业务骨干商讨如何开展此项工作。为能准确赋码,专业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编码规则和注意事项,为做好统计单位临时代码更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明确路“线”,灵活指导。由于疫情影响,湛江市统计局将原计划对县(市、区)业务骨干进行的培训,灵活更改为线上指导模式,详细讲解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构成、统计单位临时代码编码规则以及更新临时代码具体操作方法。同时制定了《临时代码更新工作步骤》,让各县(市、区)根据具体操作步骤和指引组织开展临时代码更新工作;对县(市、区)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粤政易或电话进行一对一指导。

  聚焦重“点”,审核检验。一是整理资料,明确清单。统一导出在库但未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整理和明确出需要赋码的单位数量、名单及机构类型;针对整理的资料按照机构编码规则生成对应的统计单位临时代码,并在基本单位名录库中进行测试,审核通过后,统一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单位赋予临时代码,确保临时代码的规范性、唯一性。二是加强维护,审核更新。市、县两级在逐一落实使用临时代码的单位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查询到部分有正常信用代码的单位,及时更新正常代码;对于经核实已倒闭、停业、停产等情况的单位,及时进行剔除处理;对于查找不到的单位且暂时还无法确认是否存在的,做好登记、继续核实、及时更新,进一步打好名录库统计基础。

  截至5月22日,湛江市已完成全部临时代码更新工作,共更新单位1949个,其中法人单位1029个,产业单位920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