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并肩战“疫”,幕后的你也是英雄——记坡头区党员志愿者

时间:2022-05-22 14:57:3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如果说医务工作者是冲锋在前的“白衣英雄”,那么有一群这样的人就是这场疫情战斗中的“幕后英雄”!他们在看不见的地方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如湛江市统计局党员志愿者庞建兴同志,他用十数天的坚守奋战,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道精准的“数据”墙。

    逆行出征,庄严宣誓

  昔日的海湾大桥车来车往、熙熙攘攘,喧嚣是你的城市表情,连接的是海东海西两岸的繁华和烟火生活。5月8日13时,你开始沉默不语,桥下的海水也似乎停止了流动,桥上只余空寂,拥挤不再。

  5月9日中午,一辆蓝色的大众途安疾驰在桥面上,朝着海东的方向坚定的前进,显得异常的抢眼!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同志刚刚结束通宵达旦的工作,主动向局党组申请前往坡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宣誓,我们在党旗下,面对疫情,听党指挥、冲锋在前,做到任务明、底数清、运转快、保障强,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他和物资保障组的全体同志坚定地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无怨无悔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大后方”,用他们的专业和专注在岗位上坚守,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515133731.jpg

  废寝忘食,夙兴夜寐

  凌晨6点,庞建兴同志的手机闹钟声响起,刚刚入睡的他瞬间清醒。而就在一个小时以前,他才刚与工作组的同事们结束会议,完成各项物资调配任务,并对一天的工作完成复盘。

  在工作组同志们眼里,他是一个头脑清晰、思路敏捷、沉稳应对的“解题高手”。物资保障工作千头万绪,既要按要求解决管控区宅家居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问题,又要根据指挥部指令及时协调各方捐赠、购置的物资派送到有需要的地区,他凭借近27年的统计工作经验,总是可以在一堆乱麻一样的数据中找到规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采购、调配、运输等工作一刻也不能等。在庞建兴同志的笔记本上,用各种颜色标记着每日需报告汇总的报表。这是一个很枯燥的工作,完成这些上报信息需要各方的数据,他每天来来回回穿梭在各个办公室沟通各种数据。为了确保信息的准确无误,保证每个组内的工作都可以如实有效的传达到相关部门,他逐一进行反复核对,实地调研获取第一手数据,为摸透真实情况忙到深夜甚至连轴转都是常事,同事们经常为他送来的晚餐都成为了宵夜。经他整理出来的一张张统计表格,无一不充分展现了湛江统计人精湛的业务能力、精准的分析能力和良好的协调能力。

  在线支持,携手战疫

  疫情不绝,战役不止;使命担当,统计人一刻未敢忘!庞建兴同志虽然不在单位,但是统计支持始终在线。

  他借助在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的工作便利,及时掌握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重点行业、企业的详细情况,密切关注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程度,对相关统计数据进行反复测算,通过网络在线指导相关专业科室对今年5月和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和预警,并针对性提出政策建议,撰写了《湛江市统计局关于本轮疫情对我市经济影响初步研判的报告》等3份统计材料,报送市政府领导同志参阅。18000字的报告、31张统计表格,为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统计支撑。

   并肩战斗 与子同袍

  “我只是过来物资保障组帮忙的一名党员志愿者,不是副组长……”。每次同志们送报表过来给庞建兴同志签字,他都笑着说,并把副组长圈掉。可是下一次,送来的报表依然写着“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庞建兴”。他从来不把自己当领导,认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习惯用共同的理想和价值观让大家成为志同道合的人,共同把事情做好。

  疫情能隔离人,但分隔不断同袍之情。湛江市统计局里与庞建兴同志一起奔赴坡头抗疫的还有3名同事。5月18日,他到坡头镇政府物资仓库了解物资使用分发、配送渠道等情况,利用有限的时间,专门去看望了湛江市统计局在坡头镇抗疫的3名党员志愿者。他详细了解了他们的住宿、工作条件和内容,勉励他们要鼓舞士气、坚定必胜信心,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然后又匆忙地赶往下一个调研点……。感受到组织和领导关心关爱的3名同志,热情高涨的继续投入一线工作中。


  不是每个人都能上一线,不是每个人都在镁光灯下!他们没有英雄的光环,没有鲜花,甚至没有人会留意他们。但是无论留意不留意,他们都在!他们每天默默地奉献,甘当幕后“英雄”!

  海湾大桥,期待你早日重回昔日车水马龙,你我相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