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火线出征 坚守“疫”线——湛江市统计局战疫进行时

时间:2022-05-20 20:17:2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自5月6日打响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从晨光熹微到夜色深沉,15个昼夜,市统计局全体干部闻令而动,全力应战,号召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当好疫情防控志愿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需要、最吃劲的地方,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统计贡献。让我们一起直击统计人在“疫线”。

  星光不问赶路人,携手铸就“防疫墙”

  5月9日凌晨时分,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在党组书记、局长甘强的带领下,会同相关业务科室人员迅速回到单位核定相关统计数据,第一时间报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接下来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凌晨5点的湛江,大家齐心协力奔赴一线“战疫”,为保护一座城而努力。

  5月9日中午,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指派,庞建兴顾不上休息,临危受命协助坡头区疫情数据统计分析及物资保障,便马不停蹄赶赴坡头区开展工作。在坡头防控区内, 白天,庞建兴协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业务人员,参照坡头区常住人员花名册,结合相关统计数据,充分发挥统计专长,认真细致比对、摸排出未做核酸检测人员,并根据行政区划科学设计出精准的统计表格,分发到各镇(街)和各村(居),为实现核酸检测全员覆盖提供最完整的本地资料;每天准点汇总各镇(街)核酸检测进度,为区委区政府掌握全区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和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数据参考。晚上,才刚结束白天的核酸检测比对分析工作,庞建兴又连轴转投入物资保障工作中,分类登记、调拨安排、搬运装卸物资等,他亲自参与每一个环节,用统计人的坚守和竭诚为民的工作热情跟疫情“赛跑”,全力做好坡头区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直至今天,庞建兴仍坚守在坡头一线工作,高强度超负荷运转,每到夜晚,身体疲敝、嗓子嘶哑,但他却无悔无怨地坚持着,以专注、专业的统计服务夯实我市第一道牢固的防疫战线。他精湛的业务素质、勤勉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成果受到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彰显了统计人的担当和智慧。

  尽锐出战显初心,关爱弱小暖民心

  在茂名市文华酒店,几张临时拼接的餐桌,几台电脑和打印机,几张统计图表,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科长汪国勇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就如何保障好茂名隔离点各项任务各个环节顺畅衔接开起了会议。

  党有号召,我必响应 。5月15日晚上,汪国勇接到市委组织部的通知,简单打点行李,立即赶赴到位。

  面对这隔离的群众一半以上都是或老或小的情况,他当起了后勤保障的“管理员”,储备消毒液、购买体温计、管理额温枪、发放口罩、分发生活物品、学习用具等物资,一切有条不紊,一刻都没有停歇。面对隔离人群对隔离时间有焦虑情绪的情况,他当起了心理疏导的“辅导员”,协同专业的医护人员,给集中隔离人员讲解隔离14天的科学依据,一一耐心解答他们的提出的问题,并实例举证隔离7天后仍出现检测阳性的情况,从理论和实践上给隔离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疫知识课,取得了非常好的思想稳定效果。面对人员密集、情况复杂的状况,他当起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员”,每天定时巡察酒店三次,发现有个别隔离人员从楼上窗户丢纸巾等杂物,耐心说服他们保持环境卫生;发现小孩在房间吵闹不停影响到大人情绪,就购买一些课外书和小玩具安抚小孩,缓解了吵闹的局面;发现老人家因太劳累没胃口吃饭,就吩咐送餐人员专门准备清淡一点口味的饭菜……汪国勇事无巨细用心地一一完成,保障了隔离点的秩序井然、卫生整齐、和谐稳定,用心用情充分展现了湛江统计人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为切实做好工作,他为“大家”舍“小家”,连续几天的日夜工作,也顾不上给湛江的家人打一个电话报一句平安。每一个文华酒店灯火通明的夜晚,都有他坚守的身影,他以初心和使命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统计担当。

  临雨伫立到暮昏,核酸检测惠黎民

  连日的大雨,乡村道路到处都是泥泞。5月8日早上五点,湛江市统计局驻遂溪县洋青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副队长陈小虹和队员陈宇奇接到紧急开会通知,全力协助洋青镇开展全民核酸。

  凌晨四五点,整个城市还未苏醒,他们就已经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现场待命,配合布置核酸检测现场。核酸检测开始后,核酸检测采样、维持秩序、信息采集、群众引导、上门服务、宣传报道等工作,他们就如永动机一般一直在现场东奔西走,哪里人员聚集就过去疏散一下,哪里有老人腿脚不便的就过去搀扶一下,哪里有了孕妇的就拿个椅子过去给她坐一下,哪里有小孩顾不上照顾的就过去牵一下……他们忙碌的身影每天出现在各核酸检测点、村居卡点等地,为基层抗疫解难帮困,从每天早上5点到晚上8点,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穿着被雨水泡湿的鞋子来回跑一整天,脚被磨破了也毫无怨言。他们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用关爱温暖着他人,让党性在为民服务中绽放光彩。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每个奋战在一线的平凡统计人,都在此刻发光发热。这是一支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负重前行但有默默无闻的统计队伍,这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战斗力超强的统计队伍,这是一支专业、专注、高效执行力超强的统计队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