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主动亮明身份当先锋 坚守社区一线战“疫情”——记调顺街道抗疫一线党员志愿者

时间:2022-05-19 17:38:5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5月8日,湛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湛江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方案》,赤坎区调顺街道均划为管控区,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措施。居住在调顺街道管控区的尹刚、林英图、付晶斐同志主动请缨出战,火速赶赴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连续8天坚守在社区一线抗击“疫情”,以身作则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当先锋”创先争优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党性在抗疫战场上熠熠生辉!


  


  亮明身份:党员冲锋在前

  “柯部长,您好!调顺街道目前是管控区,市统计局有3名党员居住在管控区,可以到社区做志愿者帮忙吗?”自看到管控区通告后,林英图同志很着急,第一时间联系市直机关工委督导部的相关负责同志,咨询如何到一线支援抗疫工作有关事宜。就在前一天下午,根据中共湛江市委组织部、中共湛江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选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尹刚、林英图、付晶斐同志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报名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到疫情重点地区坡头区支援社区抗疫工作,并整装待命准备随时出发。

  5月9日下午,尹刚、林英图、付晶斐3名同志一起到调港社区党支部报到,主动亮明党员身份,根据社区统一安排,积极投入到市十九中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主动担当:把好第一关口

  “叔叔,阿姨,你们腿脚不便,这里有椅子,我都消毒过了,你们先坐一会,等轮到你们做核酸了,我再过来带你们过去好不好?”林英图同志一边轻声细语的劝说着,一边拿出酒精消毒液往椅子上喷洒消毒。很多群众顾虑志愿者接触的人多、防护服细菌多,不愿意和志愿者直接接触和多说话,林英图同志细心地先用酒精消毒双手和椅子,再去搀扶老人和孕妇。为了让做核酸检测的队伍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林英图同志晚上还向家属学习雷州话,并用手机录音反复练习,在白天时用普通话、广东话、雷州话三个版本喊“请保持一米距离,不要靠太近”,严格按照要求维持好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

  尹刚、林英图、付晶斐3名同志,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准备采样物品、检查粤康码,测量体温、维持秩序,把好核酸检测工作的第一道关口。尹刚同志每天提前在人群聚集前做好准备工作,引导市民排好队,逐个查看粤康码,发现粤康码是“黄码”人员,及时告知市民到旁边的专门检测点检测。因手机打开粤康码比较慢的原因,排队队伍中时常有市民抱怨速度慢、效率低,尹刚同志都及时回复,引导市民耐心等候、互相支持和理解。付晶斐同志负责测量体温和维护队伍秩序,在医护人员不足时,还化身“大白”帮忙录入葵花码,哪里需要“客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并肩作战:坚守抗“疫”岗位

  “相比医护人员,我们做的工作实在是微不足道……”每每问起三位同志有没有感人的事迹,他们都是如是说。关键时刻,社区干部、医护人员、退役军人、党员干部都挺身而出,面对危险环境,没有人退缩,每个人都在逆行,大家步伐坚定的朝着最危险的地方走去,并肩作战“湛”一起!

  市民们排队久了着急,经常没有保持一米距离,三位同志得一遍遍地喊,每天晚上回家时嗓子都是哑了的,膝盖都僵硬得弯不下去,手套里的双手被汗水泡得又白又皱。但是,第二天早上,三位同志依然风雨无阻的提前20分钟抵达检测点。

  尹刚同志不怕脏不怕累,在核酸检测结束后,帮忙打扫场地卫生、收集医疗垃圾,整理大家换下来的防护服面罩之类,有一次还被医生批评了,说他这样太冒险了。尹刚同志笑着说,“我在部队是做卫生员的,我知道危险!但是危险面前,总得有人去做的!”

  林英图和付晶斐同志,在暴雨天时还冒雨帮忙搬运蔬菜、大米等物资。由于时间早、雨势大,其他男志愿者尚未赶到现场,付晶斐同志独自扛起“大力士”的责任,把一箱箱大米和土豆“抢”回学校存放好。

  使命呼唤担当,重任催人奋进!尹刚、林英图、付晶斐同志不忘入党初心,不负青春年华,集结在党旗下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社区“疫”线高高飘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