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齐心协力克时艰战疫红旗分外红——直击疫情下湛江统计人的速度、力度和温度

时间:2022-05-10 23:13:2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自5月6日湛江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全市统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迅速集结,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用速度、力度、温度诠释了湛江统计人的担当和使命!

  凌晨:听令而动战“疫”情

  5月9日凌晨1点07分,一阵紧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接到市领导电话通知后,立即会同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和专业科室同志返回办公室工作到清晨5点多,亲自核定相关统计数据报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统计数据支撑。当天中午,庞建兴同志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指派,赶赴坡头区协助开展工作,已连续奋战39个小时,整理出来的一张张统计表格充分展现了湛江统计人精湛的业务能力、精准的分析能力和良好的协调能力。

  5月8日,湛江市统计局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和各科室(中心、队、所)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并密切关注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程度,加强对今年5月和上半年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预警力度,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跟踪监测,及时掌握新情况、新动向,并提出针对性政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数据参考。

  集结:闻战则喜冲“疫”线

  “领导,您好!刚刚看到通告,5月8日上午霞山区要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我申请销假参加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请您批准!”5月7日晚上22时,湛江市统计局综合核算科一名因病住院党员发信息向单位销假,在5月8日早上办理出院手续,8点30分准时赶赴霞山区体育场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您好,请你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在今天下午4时前准时到达会展中心集合,要前往一线支援社区防疫工作……”。5月9日下午3时30分,湛江市统计局办公室接到中共湛江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电话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志愿者在30分钟内集合前往坡头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接到通知后,李泽彪、曾雨婷、谭博文等第一批3名同志立即返回家中匆忙收拾简单行李,第一时间赶赴集合点集中乘车前往工作地。当天下午,在调顺街道疫情管控区的尹刚、林英图、付晶斐等3名同志,按照中共湛江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的要求,主动亮明身份,向当地社区党支部报到,主动要求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5月8日起,湛江市统计局党员先锋队赶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5月8日,根据中共湛江市委组织部、中共湛江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选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印发了《“我是党员我当先锋”——致湛江市统计系统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各在职党支部迅速组建党员干部防疫先锋队,14名同志主动请战,要求到疫情重点地区一线支援社区防疫工作。赤坎区、霞山区、麻章区、廉江市、吴川市、遂溪县等地统计局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领导亲自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从5月8日开始下沉一线开展防疫工作。

  

  5月8日起,各县(市、区)统计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


  情暖:凝心聚力守“疫”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落实省委部署及市委要求,5月10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9日湛江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全员就近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动员家属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局办公室要检查本单位场所码是否张贴在办公楼出入口检测点的醒目位置,对出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扫码打卡校验健康情况后方能通行,实现“应扫尽扫”“逢进必扫”“逢扫必验”。

  5月8日,湛江市统计局心系省统计局驻湛干部,致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连夜筹集了50把手持体温枪、100件雨衣等防疫物资在第二天送到廉江市良垌镇,连同物资送去的还有全局干部职工的寄语:“省统计局驻良垌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加油!请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合力战疫情!——湛江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同时,湛江市统计局主动联系退休高龄老同志,温情询问身体健康状况,细声叮嘱个人防护事项,并为腿脚不便的老同志送菜上门。

  为了加强在一线抗疫同志的防疫物资保障,湛江市统计局负责后勤保障的蒋燕清同志,不顾身体不适,在接到通知后,在30分钟内采购酒精、口罩、喷壶、手套等防护用品和洗漱生活用品送到指定地点,通过抗疫先锋车队转送给各位同志。

  类似上述画面,每天都在湛江市统计系统中上演……。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湛江市统计系统党员干部如是说:党员就是旗帜!党支部就是战斗堡垒!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湛江统计人势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最美的芳华,在基层广阔天地续写动人的报国诗篇,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