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严把“三线”全面夯实工业生产月报数据质量

时间:2022-05-05 11:22:25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生产月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提升全市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湛江市统计局积极作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严把“三线”做好全市工业生产月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守法律底线。4月底,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组织召开工业统计工作会议,专题部署4月工业生产网报工作,要求各县(市、区)统计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认真学习国家统计局工业司文件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文件精神落实,严格按照“先有凭证,再报数据”工作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4月工业生产月报工作。截至5月7日,各县(市、区)统计机构已将文件精神传达至全市790家工业企业,不断提高全市工业企业依法统计意识。

  二是强化监督引导,严把工作主线。5月3日-5日,湛江市统计局建立网报督导工作小组,在月报截止期前,深入全市10个县(市、区)开展工业生产月报督导工作,积极传达国家局文件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关于工业生产月报进度及数据质量情况报告,了解各县(市、区)统计机构及乡镇(街道)落实国家局文件的相关做法,狠抓工业生产月报进度;同期,各县(市、区)参照湛江市局做法,建立由局主要领导带队的工作小组,深入乡镇(街道)开展督导工作,确保辖区内企业及时准确填报统计报表。

  三是强化数据审核,严筑台账基线。4月30日-5月5日,全市工业统计人员加强“五一”假期值守,保持联系畅通,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数据报送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企业数据审核查询工作,切实关注辖区重点企业生产情况及数据报送情况,做到“随报随审”;5月4日-6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各县(市、区)统计机构及时开展现场核查工作,现场核实6家国家抽查的企业当期及累计产值数据,督促企业按时提交相关原始凭证、材料及汇总资料;网报期间,湛江市局工业专业人员加强对县(市、区)的统计业务指导,积极协助县(市、区)开展现场核查工作,认真审核企业提交的相关资料,帮助企业及时完成国家查询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