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五重视”部署联网直报工作——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局长会议

时间:2022-04-28 22:48:3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联网直报工作,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4月28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局长会议,部署4月份联网直报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4月28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局长会议,部署联网直报工作


  甘强强调,市局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统计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2022年一季度湛江市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落细“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并就做好4月份联网直报工作提出了“五重视”要求:一要重视联网直报工作。统计数据是党委政府作出决策的重要依据,统计数据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决策的正确性,而相关政策的制定直接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市委、市政府领导在多个会议上指出,必须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全面反映湛江经济发展情况。二要重视工作汇报。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要主动及时向本级党委政府汇报统计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三要重视数据审核。在联网直报报数期间,各县(市、区)局要加强督促,确保上报率达到100%;要严把数据质量关,做到“随报随审”,对报表中存在的数据波动较大、逻辑关系不匹配等问题,及时反馈企业进行核实,要求企业提供相应数据的印证材料,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四是重视数出有据。要建立健全统计原始记录,完善统计台账,切实做到“先有台账后报数”“数据准确、解释明白”,确保统计基础数据来源清晰、真实可靠。五是重视制度执行。《湛江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是强化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善于以制治统,充分利用制度推动统计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市局各专业科室负责人传达学习了省局的要求,并对4月份联网直报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做好充分准备,确保联网直报工作顺利开展。各分管领导围绕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统计局分管专业的局领导和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分管专业的局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