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贸易数据质量“双核查”夯实限上贸易企业数据质量

时间:2022-04-26 11:37:52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持续做好限上贸易年报和定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进一步提升限上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根据网报日常监测情况,4月22-26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萍带领贸易专业人员,对湛江市德昌贸易有限公司等13家限上贸易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

  

  4月22日,吴萍一行到湛江龙之优选超级市场零售有限公司

  开展数据质量核查


  核查过程中,吴萍强调,赤坎区、霞山区、坡头区、经开区和吴川市统计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努力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一是认真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县区统计部门要结合真实案例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提升普法的覆盖率和知晓度,不断筑牢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统计的法治意识;二是认真落实统计数据质量监测。县区统计部门要加强网报期间数据查询力度,结合企业反馈说明和数据逻辑关系,对企业上报数据逐一进行审核,发现有误及时退回企业更正。同时,对数据逻辑差异较大且无法说明原因的企业,要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通知书,严格落实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要求,切实监管到位;三是认真抓好统计业务培训。严格落实每季度对企业统计员开展“全覆盖、面对面、一对一”统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统计员业务水平,确保统计指标口径理解到位、填报统计数据真实可靠、统计数据指标来源明晰,做到“数出有据”;四是认真做好统计指导工作。县区统计部门要认真按照企业统计台账建设有关要求,督促企业规范收集相关原始凭证,做到每月整理装订成册,确保做到“数出有源”。

  吴萍一行现场查阅了企业的利润表、财务报表、统计台账、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对2021年年报和2022年4月定报的主要统计指标数据进行逐一比对核查,就进一步完善基础统计台账提出了指导意见。

  霞山区统计局主要领导,赤坎区、坡头区、经开区和吴川市统计局分管领导,以及镇(街)统计员参加了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