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掌握企业实情 强化监测预警——湛江市统计局开展规上服务业企业暖企服务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时间:2022-04-22 22:39:2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摸清湛江规上服务业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强化对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力度,4月22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萍率队到吴川市鼎龙集团旗下的吴川市德水世界萨斯体育运动公园有限公司等4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开展暖企服务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并了解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内20多家准规上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图片

  4月20日,吴萍一行到广东鼎龙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开展深调研和数据质量核查


  调研过程中,吴萍对鼎龙集团发展集旅游、文化、体育、娱乐、养老、销售等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为湛江第三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继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力争将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项目打造成为湛江旅游新名片。

  吴萍强调,吴川市统计局要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意识,指导企业科学做好统计工作。一是加强普法宣传工作。要落实“进一次门,普一场法”,近期对鼎龙湾园区内所有规上和准规上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全覆盖,不断提升企业依法统计法治意识。二是加大统计业务培训力度要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培训,针对鼎龙湾园区企业举办专场统计业务培训班,对各项统计指标含义及计算方法进行详细讲解,不断提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三是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要加强对企业统计台账建设检查力度,指导企业规范统计数据生产过程,做好原始凭证的留存工作,确保统计报表数出有源、数据真实可信,切实防范统计数据质量风险;同时,要密切关注园区内准规上企业的营业收入最新变化,达到条件的及时上门指导企业做好入库申报纳统工作。

  吴萍一行现场查阅了企业的财务报表、统计台账、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对服务业年报和3月定报的主要统计指标数据进行逐一比对核查,针对应付职工薪酬、应交增值税、期末用工人数等易混淆指标进行现场培训。

  吴川市统计局、覃巴镇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核查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