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暖企服务解难题 齐心聚力促纳统——湛江市统计局会同市商务局开展暖企服务

时间:2022-04-20 22:33:2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4月20日,湛江市、县两级统计和商务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到准限上企业广东都市邻居便利店有限公司开展暖企服务,努力推动准限上企业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萍,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正葆,麻章区统计局和麻章区科工贸局主要领导,市统计局和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4月20日,调研组到广东都市邻居便利店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与广东都市邻居便利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议,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规模、主营业务、经营模式、加盟店分布点等情况,共同探讨企业关于经营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认真听取企业对政府部门提出的诉求。

  会上,吴萍指出,第三产业稳定发展对全市经济增长尤为重要。吴萍强调,麻章区统计局和商务局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第三产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和加强第三产业统计工作摆在当前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主动服务企业,充分发掘潜力,推动第三产业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建立入库纳统工作专班,切实做到“早发现”。统计、商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和加强统计工作的要求,参照市的做法及时成立工作专班,抓紧开展调研,摸清所负责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存在问题,特别是准限上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建立准限上企业培育清单。二是时刻畅通政企联络通道,切实做到“勤沟通”。麻章区统计局要督促镇(街)认真落实湛江市企业统计联络制度,建立职能部门、镇(街)与企业统计员三方联络工作机制,安排专人与企业时刻保持紧密沟通联系,关注企业营业收入和纳税申报最新变化情况,指导准限上企业提前准备入库所需资料,协助做好企业入库纳统申报工作。三是致力打通企业发展堵点难点,切实做到“通结症”。对企业提出的诉求要认真做好记录,及时转交相关部门予以研究,并做好跟踪落实工作。四是认真做好统计服务工作,切实做到“精指导”。麻章区统计局要加强准限上企业的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在企业入库后,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指导企业做好统计数据收集和填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