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 雷州统计人在行动!

时间:2022-04-15 23:46:3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您好!我是市委办的值守人员,即刻起全市取消清明节休假,请马上抓紧通知贵单位的干部职工于1小时内返岗待命……”2022年4月5日凌晨3点50分,接到雷州市委办通知后,雷州市统计局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响应,全体干部职工即刻行动,连夜返岗待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统计人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一是闻令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雷州市统计局在4月5日连夜立即派出5名志愿者紧急赶赴龙门镇,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工作,志愿者们与医务人员一起并肩作战,身披“蓝大褂”进村入户,积极动员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同时间赛跑,尽职尽责;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他们又化身“大白”,穿梭在居民楼、守候在村路上,深入封控区、隔离点,开展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信息报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的“防疫卫士”,以自身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根据防控工作要求,4月10日,雷州市统计局派出1名志愿者到防控指挥部参与信息录入工作,并紧急调配2台笔记本电脑支援一线;4月12日,派出4名志愿者到所住社区参与动员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敲门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统计力量。


  图片


  二是加强管理。雷州市统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取消假期及双休日休假,坚持班子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所有一线疫情防控任务的干部职工保证收到指令后30分钟到位,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疫情备战工作。全局干部职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防控措施并规范言行,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筑牢疫情期间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图片


  三是用心守护。雷州市统计局党组密切关注派出干部职工在疫情一线的工作、生活等情况,高度关注微信工作群的工作图片和工作信息,及时了解一线工作动态,暖心问候并为干部职工提供贴心服务,提醒大家加强自身防护,勉励他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用心用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4月15日,雷州市统计局已及时为志愿者们寄出3批防控物资,主要有生活必需品、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隔离面罩、酒精消毒液、消毒洗手液、一次性薄膜手套等。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愿你们早日凯旋归来!”的温情寄语,充分展示了雷州市统计局党员干部们党性强、作风硬的良好精神面貌,体现了雷州市统计局的干部职工们团结一致、奋力抗疫的战斗精神!


  图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