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研市场 摸实情 暖企业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重点建筑业企业调研

时间:2022-03-30 00:50:1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了解全市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切实摸清全市建筑业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帮助企业解决统计工作存在问题,3月29-30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带领建筑业专业统计人员分别到霞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吴川市开展重点建筑业企业调研。

  

  3月29-30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率队

到广东吴川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调研过程中,陈任庆对企业一直以来对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做好2022年一季度季报和2021年年报工作提出要求。陈任庆指出,当前建筑业行业受疫情和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面临新签合同减少、新项目开工率低、复工复产滞后等问题;市政府对建筑业行业发展高度重视,正研究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希望企业攻坚克难、共渡时艰,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转型升级,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再建新功;同时,也希望企业进一步强化依法统计意识,严守统计红线,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规范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记录收集整理,切实做到数出有据、不重不漏、应统尽统,把好源头数据质量关。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经开区中交四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霞山区广东大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吴川市广东吴川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和广东庞大粤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统计员等相关同志座谈,细心听取企业介绍2022年一季度建筑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利润、新签合同、项目开工等情况,深入了解当前建筑业市场状况和企业所面临的主要困难,认真回应企业对政府扶持当地建筑业发展和统计有关问题的相关政策的意见建议。

  各县(市、区)统计局领导及建筑业专业统计人员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