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紧盯统计报表新指标及时培训指导到基层——湛江市统计局开展限下贸易抽样调查随访工作

时间:2022-03-30 00:49:1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限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规范性,夯实基层统计基础,根据《广东限额以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单位抽样调查方案和工作规范》相关工作要求,3月30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萍带领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业务骨干前往徐闻县开展限下贸易抽样调查随访工作,跟随基层调查员入户登记。

  吴萍同志指出,要提高限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质量要做到“四个切实”:一要切实做到入户登记调查,与样本单位经营者面对面沟通交流,确保由样本单位经营者填报相关报表并签名确认,避免网络、电话“云填报”出现误差;二要切实完善相关统计凭证资料整理工作,定期查阅样本单位统计台账和调查日志的整理情况,指导样本单位经营者留存报数依据凭证,做到统计数据不重不漏、数出有源、有据可查;三要切实加强数据质量审核,基层调查员和县统计局专业人员要加强数据审核分析,结合样本单位的经营情况,强化数据逻辑关系审核,对数据出现异常波动的要及时查询变动原因,提高数据质量;四要切实加强业务培训,根据限下抽样调查报表相关指标变化情况,及时告知样本经营者新增指标情况,培训和指导好样本单位经营者填报统计报表,做到培训到位、指导到位、实施到位。

  随访组跟随基层调查员入户走访了徐闻县三福水管店、徐闻县丽达服装店、徐闻县恒嘉电脑有限公司等3家限下贸易样本单位,全程体验基层调查员入户登记采集数据全过程,深入了解样本单位的经营成本、商品销售情况、利润总额、平均用工人数等情况,认真核实样本单位上报统计数据的台账凭证支撑和调查日志,并指导样本单位负责人现场填报一季度报表。随访组向样本单位经营者派发《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和限下抽样调查的目的和意义,详细介绍今年限下抽样调查制度的变化。

  徐闻县统计局主要领导、贸易专业人员和街道社区调查员参加了随访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