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查漏补短谋发展 政企合力抓质量——湛江市统计和住建部门联动召开建筑业企业培训会

时间:2022-03-31 23:03:1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及时全面了解全市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掌握建筑业发展形势,3月31日,市统计局联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建筑业企业培训座谈会,全市前30强建筑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莫大成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莫大成同志指出,近年来,我市建筑业发展稳步前行,总体呈现生产经营稳健、施工队伍稳定、总量规模持续递增的良好工作势头,但与兄弟城市地区对比,在总量规模、产业结构、骨干企业数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各企业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为湛江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一要及时练好内功,面对当前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勇于担当、迎头而上,在建筑业转型升级上奋力争先;二是争当龙头骨干企业,积极大胆开拓市外建筑市场;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生产、经营各项环节安全。

  陈任庆同志对企业一直以来对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依法统计,严格遵守执行国家统计法规制度,既要杜绝弄虚作假行为,不虚报多报,也要坚持应收尽收、应统尽统,不瞒报漏报;二要坚持精准统计,联网直报前要认真汇总核对凭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填报各项指标数据;三要坚持真实统计,企业统计员要按照电子统计台账模板,认真做好原始基础资料整理存档工作,确保随时调阅、便捷核查。

  会上,市统计局有关业务同志对建筑业统计中生产经营表、财务状况表、房屋竣工面积及价值表等进行培训,对如何认定建筑业企业、如何填写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编码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讲解了签订合同额、建筑业总产值的统计口径、统计方法。建筑业企业代表交流了签订合同、生产进度、竣工验收等情况,以及企业发展和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