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调研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2-03-22 18:09:52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了解湛江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根据省统计局相关工作要求,3月22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黄清彪率队先后到廉江市良垌镇上阁垌村委会、中塘村委会以及遂溪县北坡镇上塘村委会、赵屋村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重点选题调研。

  e1.png

  调研组在廉江市良垌镇中塘村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问卷调查工作


  调研中,调研组先后组织了廉江市良垌镇上阁垌村委会、中塘村委会以及遂溪县北坡镇上塘村委会、赵屋村委会的村干部和村民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村委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总体情况、村民们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满意度及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并详细讲解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调查内容和问卷填写方式,共计完成调查问卷104份。

  E2.png

  调研组在遂溪县北坡镇上塘村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问卷调查工作


  调研组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有力抓手,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高度重视和关注本次调研工作。村干部和村民们在填写调查问卷过程中十分认真,对当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出客观评价,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及时汇总调研数据报送省统计局。调研组还督促廉江市统计局和遂溪县统计局要严格按照省统计局的要求,按时保质完成问卷调查工作,切实为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有力的调查数据支撑。

  廉江市统计局分管领导、良垌镇政府分管领导,遂溪县统计局主要领导、北坡镇政府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农业统计骨干参与调研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