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摸清市场脉络 统准统计数据——湛江市统计、住建部门联动强化房地产企业统计工作

时间:2022-03-29 23:37:52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掌握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趋势和存在问题,统准统全房地产投资项目数据,3月29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住建局召开房地产销售统计工作座谈会,全市20余家重点房地产企业参加了会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成良以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3月29日,湛江市召开房地产销售统计工作座谈会


  会上,何成良同志指出,住建部门作为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有责任督促房地产企业按照国家相关统计制度要求按时如实填报相关统计数据,真实反映房地产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住建部门相关业务科室之间要进一步强化合作、共同协力统准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准确数据支撑。

  陈任庆同志充分肯定了房地产企业一直以来对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指出房地产开发相关统计数据是GDP核算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企业继续严格按照统计制度,坚持数出有据、依法真实报数,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他要求市统计局专业统计人员要积极对接市住建局,认真比对核实每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面积数据;下沉第一线,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了解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趋势和存在问题,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和销售情况,并指导企业规范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记录建设;严格落实随报随审制度,加强对月报期间异常数据的监测力度,及时掌握数据波动原因,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上,各企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项目建设和销售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以及统计数据填报情况。市统计局房地产专业统计人员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统计月报填报工作进行了说明,重点就房地产开发统计内容、统计原则以及投资额、销售面积、销售额、从业人员工资等相关指标和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