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下沉基层调研 把握农业生产动态——湛江市统计局开展一季度农业生产形势调研

时间:2022-03-22 13:23:0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准确把握一季度农业生产形势,密切跟踪农村经济运行情况,3月22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黄清彪一行到廉江市和遂溪县调研一季度农业生产情况。

  黄清彪一行先后走访了廉江市良垌镇上阁垌村委会、中塘村委会以及遂溪县北坡镇上塘村委会、赵屋村委会,询问了当地粮食、水果、蔬菜种植和畜禽养殖的情况,并了解当地目前粮食、水果、蔬菜、畜禽的产量、销售和市场价格等情况。

  黄清彪就做好一季度农业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二是强化部门沟通协作。要与行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对接和信息互通,形成合力,客观反映当前农业生产状况,提升统计优质服务水平。三是坚持依法统计。要严格落实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的各项统计工作方法制度,深入贯彻“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做到应统尽统,确保颗粒归仓。四是狠抓农村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做好农村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夯实统计基础,完善统计工作台账,保证源头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地反映农业农村发展及乡村振兴的成效。

  廉江市统计局分管领导、良垌镇政府分管领导,遂溪县统计局主要领导、北坡镇政府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农业统计骨干参与调研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