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年报数据审核培训会

时间:2022-03-17 22:33:4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工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规上工业年报数据审核业务水平,全力提升数据质量。3月17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年报数据审核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3月17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年报数据审核培训会。


  揭育泉总结了当前工业统计年报工作相关情况,指出了年报审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年报数据审核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依法统计意识。各县(市、区)统计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业统计年报数据审核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强化依法统计意识,加强对工业统计年报审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履行数据审核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工业统计年报数据质量。二是加强审核查询,提高数据质量。加强对指标数据完整性、逻辑性、奇异值审核工作,加强对重点企业指标的审核比对,及时核实、查询异常数据,提高企业数据质量。三是加强核查,确保真实准确。各县(市、区)、镇街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要开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市统计局根据国家、省查询的相关要求,对重点企业开展实地核查。四是严格落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市、县、镇三级要确保人员在岗,认真落实数据审核、查询、核实职责,扎实开展查询工作,及时回复相关情况。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工业专业人员对工业年报制度、数据审核方法、模板查询使用、数据核实要求进行了培训,对各县(市、区)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开区经科局工业统计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市统计局工业科相关人员共25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