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规范和加强财务管理 有效促进财务工作提升——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财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3-13 17:29:17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系统财务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3月13日,湛江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统计系统财务工作培训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办公室,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开区经科局财务主管和财务人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在财务管理上的成绩,认为各县(市、区)统计部门财务工作紧紧围绕全市统计工作重点,当好家、理好财,财务管理工作不断规范,为服务统计发展、推动中心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成绩。通报了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财务管理和上级经费使用情况调研发现的问题,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研究并提出相应对策,要求全市统计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依法依规使用项目资金。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财务工作者一要提高思想意识,加强能力建设。要始终坚持“防风险、优服务”原则,进一步提升财务工作能力。在前期财务工作的基础上,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再次对本系统本单位财务工作开展全面体检,对标对表全面复核,按照省统计局对财务工作的有关规定、程序一一对照、查漏补缺,不断夯实财务工作基础。二要加强制度建设,防范财务隐患。要按照省统计局2021年底印发的财务管理制度及有关费用管理规定,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有关内控制度,注重加强内审工作,防范财务风险,规范财务支出行为,提升会计核算水平。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指导力度。市统计局要继续常态化开展本系统、本单位财务培训工作,深入基层统计机构开展财务调研,“全覆盖”“面对面”“一对一”培训指导,全面提升全市统计系统财务工作管理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