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到洋青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农村统计工作

时间:2021-12-20 17:29:2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2021年12月20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率队到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点遂溪县洋青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农村统计工作。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遂溪县统计局局长陈德、副局长谭文涛,遂溪县洋青镇党委书记陈武、镇长梁文涛,镇委副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庞国泉等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001.png

  12月20日上午,甘强同志一行到洋青镇政府 

  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农村统计工作


  甘强同志一行参观了工作队办公环境,仔细浏览了乡村振兴攻坚作战图以及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网格图表和系列管理制度,听取了陈武、庞国泉等同志关于洋青镇发展规划、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介绍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具体开展情况汇报,详细翻阅了农业统计工作台账,深入了解洋青镇种植业、畜牧业、养殖业、林业的生产和统计工作情况。调研中,工作队指出,过境洋青镇的渝湛高速洋青出入口段682县道由于车流量大、路面狭窄且没有非机动车道,存在多处交通安全隐患,是洋青镇交通事故高发黑点,是群众最迫切想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亟需加快该公路改线扩建工程项目的推进。甘强同志急群众之所急,现场联系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协调该项目尽早动工建设。

002.png

  甘强同志率队到洋青镇竹山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农村统计工作 


  随后,甘强同志一行还到湛江市统计局派出干部挂任驻村第一书记的竹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参观了竹山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容村貌和相关建设项目,听取了竹山村乡贤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甘强同志充分肯定了洋青镇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以及工作队进驻洋青镇以来的工作成效。甘强同志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勉励工作队队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和要求,服从镇委镇政府以及工作队的安排和管理,加强沟通谋划,认真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求遂溪县统计局要加强对镇级农村统计工作的培训和指导,夯实镇级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农村统计工作台账建设,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切实做到依法统计、真实统计、科学统计,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反映农业经济发展成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