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限上贸易企业统计数据比对核查工作 进一步筑牢贸易统计数据基础

时间:2021-11-19 10:03:29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提升贸易企业统计数据质量,筑牢贸易统计数据基础,11月18日—19日,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专业人员组成核查组前往徐闻县和赤坎区,开展限上贸易企业统计数据比对核查工作。

  W2.jpg

  11月19日,市统计局到湛江丹福珠宝有限公司核查统计数据


  核查组前往徐闻县农家鸭庄餐饮有限公司、徐闻县新华日电器有限公司、徐闻县星源冷气工程有限公司、徐闻县百姓超市有限公司、湛江丹福珠宝有限公司等9家限上贸易企业,实地查阅企业的营业执照、统计台账、财务报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资料,对2020年和2021年三季度营业收入、2020年和2021年10月商品销售额(营业额)等统计指标数据进行核查,并现场进行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企业的统计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对企业在上报统计报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作出详实解答,并指导服务企业进一步规范好统计台账,确保数出有据。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常态化抓好统计数据核查工作。一是结合我市贸易统计工作实际情况,压实工作责任,指引并督促各县(市、区)加强核查力度,补齐工作短板,为企业提供指导和服务;二是加强对镇街、企业统计人员统计业务培训和指导,规范报表报送和统计台账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三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贸易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贸易统计各项工作,为服务和推动全市贸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徐闻县、赤坎区统计局贸易专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本地区的核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