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工信联合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05 16:53:2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了解我市小家电、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用能与生产情况,进一步夯实工业企业统计工作基础,提升工业统计数据质量,11月4日—5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成调研组,到廉江市、吴川市开展工业生产情况调研及暖企服务活动。湛江市统计局副局长揭育泉、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关雨参加活动,廉江市常务副市长陈再东,吴川市常务副市长全勇,廉江市统计局局长曹忠芬,吴川市统计局局长宁李强,湛江市统计局、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两地统计、科工贸、供电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及暖企活动。

  图片

  11月4日—5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

  廉江市、吴川市开展工业生产情况调研及暖企服务活动


  对接会上,调研组一行向当地介绍调研活动的目的及相关内容,廉江市、吴川市相关人员分别汇报今年以来规上工业生产运行总体情况,对小家电、非金属矿物制品行业等特色行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分析,两地统计、科工贸、供电等部门分别汇报相关情况。会后,调研组一行分别调研廉江市广东龙力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华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吴川市联达混凝土有限公司、广东天锐节能环保玻璃有限公司、湛江市雄峰混凝土有限公司、吴川市恒达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企业关于统计工作、生产经营、减能减排及统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向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介绍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制度具体要求,核查企业工业、能源统计数据,对企业统计工作进行指导。

  调研组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精业务,要强化基层统计业务培训指导,提升统计人员素质,举一反三,跟上统计工作新形势的发展需要;二是深核查,严抓数据质量,强化审核把关,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三是多暖企,深入一线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切实抓好服务企业工作,及时解决企业填报数据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督促企业切实做到依法科学统计;四是多联动,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强化部门联动协同,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发挥合力,促成企业转型升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