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深入调查规下工业企业创新情况 把握“四点要求”助力湛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03 15:55:3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创新情况调查工作和数据质量,落实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抽样调查统计“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要求,规范全市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抽样调查统计工作,提高各县(市、区)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抽样调查工作水平,11月2日-3日,湛江市统计局在廉江市举办规下工业企业创新情况调查现场培训班,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规下工业统计工作的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廉江市相关镇街、样本村统计人员、部分规下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共30人参加培训。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01.png

  11月2日-3日,湛江市统计局在廉江市举办

  规下工业企业创新情况调查现场培训班



  揭育泉对做好全市的规下工业企业抽样调查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高位。各级统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依法依规指导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抽样调查统计工作;二是强落实。各级统计部门要严格执行统计方法制度,抓实抓细企业统计人员培训工作,加强对数据采集、处理、汇总、报送等环节的监控,全面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三是多回访。各级工业统计员要迈开步子,实地走访规下工业企业,深入一线,加强与企业沟通,掌握企业经营状况,要听到真声音、挖到真问题、找到真药方,要及时回复、解决企业上报数据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四是析异常。各级统计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数据波动异常、逻辑不匹配、趋势不协调指标,及时发现;加强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工作,找准问题、客观反映;以统计台账、统计报表等留存原始资料为依据推进数据追踪溯源,解析异常,不断夯实企业统计基础。

  培训班上,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相关人员介绍了全省、全市及各县(市、区)规模以下工业调查形势,对前三季度规模以下工业调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认真讲解统计法律法规、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制度,对数据采集、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培训。部分县(市、区)做了重点发言。

  培训当天,揭育泉带领工业科(能源统计科)相关人员还实地走访了廉江市百劲电器有限公司、廉江市宝龙钢化玻璃厂、广东乾力电器有限公司3家规下工业企业,指导企业上规、报数等相关统计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