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化调研促节能 夯实基础抓双控—市统计局深入基层开展能源统计业务指导和调研工作

时间:2021-10-25 12:17:43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能耗“双控”工作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抓手,结合贯彻落实省统计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要求,全面落实统计“两防”工作,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10月20日和25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带队,赴廉江、麻章开展基层能源统计业务指导和调研工作。

  图片

  10月20日、25日,市统计局副局长揭育泉带队到廉江、麻章

  开展基层能源统计业务指导和调研工作


  调研组深入湛江海大饲料有限公司、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廉江市丰诚水泥有限公司,分别听取了企业统计负责人对当前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和当前湛江实施的节能“双控”工作措施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程度和采取的应对措施情况,实地核查了企业电力、热力购进等原始凭证,调研能源生产、消费情况,就企业能源统计报表填报方法、统计台账建设、原始凭证留存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对企业在能源统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解答。

  揭育泉对企业能源统计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能源统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人员力量配备,建立健全统计工作制度;二是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方法制度学习,准确理解统计指标的口径和计算办法,依法规范报送统计数据;三是加强数据审核和管控,各部门加强沟通配合,能源主管部门要对上报的数据严格把关,有关人员要落实审核责任;四是开展一次排查,及时对相关能源品种生产、消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确保数据来源准确、可追遡。

  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有关同志,廉江市统计局、麻章区统计局主要领导、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