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到麻章区开展限上贸易单位统计数据比对核查工作常态化抓好贸易数据质量

时间:2021-10-22 11:55:3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限上贸易统计工作,不断提高限上贸易单位统计数据质量,根据省统计局《关于规范贸易统计做好数据比对核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10月22日,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专业人员组成核查组前往麻章区开展限上贸易单位统计数据比对核查工作。

  图片

  10月22日,市统计局到湛江市湛港食品

  有限公司现场比对核查统计数据


  核查组随机抽取了湛江市全家福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湛江市众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湛江英伦假日酒店有限公司、湛江市湛港食品有限公司、湛江市保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湛江春天世纪药业有限公司、湛江联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共7家限上贸易企业,实地查阅了企业的营业执照、统计台账、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财务报表、会计账目等资料,对2020年和2021年三季度营业收入、2020年和2021年9月商品销售额(营业额)等主要统计数据进行核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督促企业及时整改,要求属地统计部门跟踪落实,对业务不熟悉的企业统计员进行一对一培训。

  核查组要求,企业和企业统计人员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要求,认真学习统计报表制度的重点指标含义、计算方法、统计范围等统计业务知识,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同时,要规范统计台账建设,做到数出有据、不重不漏。统计部门要严格履行职责,在报表期加强数据质量审核,定期开展限上贸易单位统计数据现场核查工作,抓实抓细业务指导工作,夯实限上贸易统计数据质量。

  麻章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贸易专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核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