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夯实统计基础 提升业务水平

时间:2021-09-30 16:47:4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服务业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情况,提升基层服务业统计工作水平,夯实服务业统计工作基础,不断提高全市各级统计机构服务业专业人员依法做好统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9月30日,湛江市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会,邀请广东省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处处长张云锐出席授课。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萍参加培训会议。


  


  9月30日,湛江市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张云锐针对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基本概况和重点问题,详细讲解了服务业统计主要内容、规上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和重点业务问题、规下服务业统计业务,对规上服务业统计重点业务问题解惑释疑,为全市规范开展服务业统计提供了更好的指导。张云锐指出,全市服务业统计专业人员要研究吃透服务业相关统计报表制度,加强统计业务学习,指导好镇(街)和企业健全统计台账建设。同时,要加强对企业上报数据审核工作,除报表期间设置审核公式对逻辑关系进行审核外,还要开展数据质量核查,严格落实“两防”工作,夯实服务业统计工作基础。

  甘强指出,各县(市、区)会后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培训会议内容,进一步提升服务业统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从源头上确保服务业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明确服务业统计职责,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的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按时完成数据采集、审核、上报、统计资料分析、数据质量核查等任务;二是要严格落实季度培训全覆盖,定期开展数据质量比对核查,深入推进“两防”工作,切实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三是要加强调研指导和统计法制宣传,做好统计指导督导工作。

  会上,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对全市服务业数据质量比对核查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布置了全市下阶段服务业统计工作。

  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负责规模以上、规模以下服务业统计工作的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