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把好贸易统计数据填报第一关——湛江市统计局开展限下贸易抽样调查样本单位随访工作

时间:2021-09-27 17:15:47 来源:本网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限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规范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9月26日—9月27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萍带领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业务骨干前往廉江市和徐闻县开展限下贸易抽样调查随访工作,随同基层调查员入户登记。

  

  9月27日,市统计局随访组到徐闻县万众乐电器店开展

  限下贸易抽样调查随访工作


  随访组跟随基层调查员现场走访了廉江市安铺安心宝贝母婴用品店、廉江市安铺新长安食品商店、徐闻县登云塔手机专卖店等8家限下贸易抽样调查样本单位,全程观察基层调查员入户登记采集数据全过程,对样本单位经营的成本、商品购进和销售情况深入了解后进行综合比对,现场还检查了样本单位上报统计数据是否有台账资料支撑,行业界定是否准确,发现问题后及时指导纠正,指导调查员规范开展限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对本季新替换入库的样本单位,随访组向样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和限下抽样调查的目的和意义,阐释重点指标含义、计算方法和统计口径,耐心为样本单位解惑答疑,指导新替换样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填报统计报表,并由样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复核签名确认;同时,提醒基层统计员指导新替换入库的样本单位做好统计台账和记账日志的整理工作。

  吴萍指出,县(市、区)统计部门要结合实际,运用多种渠道和形式,向调查对象宣传国家开展抽样调查的目的、意义及作用,加强沟通联系,争取调查单位对统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样本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积极配合基层调查员,如实、准确上报统计数据,做到不漏报、不虚报、不瞒报。调查员要加强学习,熟悉调查指标和掌握调查技巧,切实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夯实数据质量基础。

  廉江市、徐闻县统计局分管领导、贸易专业人员和镇(街)专职统计员(调查员)参加了本地区的随访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