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局长座谈会要求抓好“八项工作”落实“五个抓好”

时间:2021-07-30 17:45:4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30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局长座谈会,总结2021年上半年全市统计工作情况,布置下半年全市统计工作。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转存图片


  7月30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局长座谈会


  会上,各县(市、区)统计局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统计工作情况,市统计局各分管领导、专业科室负责人与各县(市、区)统计部门针对基层统计基础建设、常态化统计业务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甘强同志提出,全市统计部门在今年下半年要做好“八项工作”:一要抓好企业“小升规”工作,时刻监测了解调查单位库变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下规企业要及时向本地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向行业主管部门通报,要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在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完成后,及时跟踪做好加油站“小升规”工作;二要抓好农业统计台账工作,市统计局农村科要起草农业统计台账规范化管理试点工作方案,在下半年重点开展试点工作;三要做好数据发布工作,严格规范数据发布流程,切实保护统计调查中获得的能够识别或者推断单个统计调查对象身份的资料;四要做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充分运用普查数据指导湛江经济社会发展;五要落实统计法进党校工作,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对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的思想认识;六要落实镇(街)统计工作约谈制度,对法定统计义务履行不到位的镇(街)要及时启动约谈机制,加大对基层统计工作的监督力度;七要加强与上级统计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上级统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进一步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和水平;八要加强对核算GDP的40项基础指标研究,及时向本地党委政府汇报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监测预警情况。

  甘强同志强调,各县(市、区)统计局要落实“五个抓好”:一要认真抓好统计督察整改工作,严格对照整改方案逐项落实;二要认真抓好统计队伍建设,及时向本地党委政府汇报,配强配优县级统计局和乡镇(街道)统计队伍;三要认真抓好乡镇统计业务培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基层统计员业务水平;四要抓好规范企业统计台账建设,继续巩固和拓展企业台账建设成果,切实做到“数出有据”;五要认真抓好统计数据解读工作,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

  市统计局主要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开区经科局、奋勇高新区招商服务局,各科室(中心、队、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