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党总支开展第四期“领导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18 17:33: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古田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6月18日,湛江市统计局党总支开展第4期“领导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了《古田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党课,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在统计事业中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002.png

  6月18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同志为

  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古田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党课


  庞建兴同志详细讲解了古田会议的背景、内容及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即著名的古田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古田会议总结了红四军成立以来军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它所确定的着重从思想上建党和从政治上建军的原则,为后来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思想的形成、发展和成功实践奠定了基础。古田会议通过了毛泽东同志主持起草的决议,这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其精神至今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人民军队9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古田会议是一座光辉的里程碑。要从古田会议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行稳致远,筑牢“两防”(防注水,防少漏)思想防线,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统计支撑,继续谱写统计工作新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