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突出真、立足实、注重用

时间:2021-06-07 10:07: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6月7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研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全局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主持会议。


  111.png


  6月7日下午,湛江市计局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会上,甘强同志领学《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传达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庞建兴同志总结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黄华梅等6名在职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甘强强调,各科室(中心、队、所)要突出“真”、立足“实”、注重“用”,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的统计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要突出“真”,真学真做,以更高更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勤恳的工作作风真学、深学、下功夫学,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重点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资料,切实做到“四明确、四到位、四结合、四落实”。二要立足“实”,实干奋斗,以更严更实的工作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摒弃“表面功夫”,力戒浮躁之风,抓实学风,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内化于心,更要做到外化于行;求真务实,杜绝“空想空谈”,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统计工作;实干笃行,练就统计本领,结合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机关作风整治工作和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夯实基层统计工作基础,筑牢“两防”工作防线,强化对经济运行监测预警的能力,致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力度、有见地的统计分析研究产品。三要注重“用”,学以致用,以更优更好的工作成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要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最终落脚点放在“用”上,把学到的“真材实料”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用到为民服务中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调查研究,找准群众关切,完善项目清单,落实惠民举措,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更加坚实的统计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