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党总支组织学习“时代楷模”彭士禄同志的先进事迹

时间:2021-05-27 16:03: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时代楷模精神,进一步激发湛江市统计局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使命担当,切实做到以实际行动向时代楷模靠齐、以工作成效彰显时代气质,5月27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首播的“时代楷模”彭士禄同志先进事迹。 


  图片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追授彭士禄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为彭士禄同志亲属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证书,还现场播放了反映他先进事迹的影片。

  影片讲述了彭士禄院士的坎坷历程,从出生便开始遭受苦难,经过颠沛流离,几经辗转到达延安,最终在党的培养下成长成才。彭士禄院士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核潜艇研制事业,担任第一任核潜艇总设计师,主持了潜艇核动力装置的论证、设计、装备、试验以及运行的全过程,为我国第一艘核潜艇成功研制作出了重要贡献;彭士禄院士接受党的委托,负责引进大亚湾核电站,组织自主设计建造秦山核电站二期,引领我国核事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彭士禄院士以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对党无尽的忠诚奋斗不息、躬耕不止,为祖国的核事业奉献自己的光阴年华,引领我国核动力事业实现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历史性跨越。

  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被彭士禄院士在中国核动力的事业中以身许国、科技报国、求实创新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学习彭士禄院士爱国忠诚、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在“十四五”这个关键节点,在各自的专业岗位上扎实工作,砥砺奋进,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做好统计工作,为新时代湛江实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