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到坡头区指导经济统计工作

时间:2021-05-13 00:13: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落实全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发挥统计监测预警职能,5月13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到坡头区作经济统计工作专题辅导,调研重点投资项目,指导坡头区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坡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志强,坡头区政协副主席陆伟玲以及坡头区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111.png


  5月13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一行调研富力天海湾

  房地产项目建设和销售情况


  在坡头区常委(扩大)会议上,甘强同志深入浅出介绍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基本概念、三次产业的划分、核算方法以及季度地区生产总值涉及的40项基础指标,逐一解说了坡头区一季度GDP核算基础指标的增加值总量、增速和占GDP比重、拉动GDP增长的情况,并通过GDP内部结构和基础指标增速变化深入分析坡头区经济运行质量、长短板情况和需要重点关注的行业指标,重点对如何做好经济统计工作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建议。甘强同志强调,坡头区各有关经济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管行业要管统计,管统计要管质量”工作理念,深刻剖析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精准研判调度,理清工作思路,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湛江市统计局一行前往中国铁建广湛铁路站前一标项目部调研广湛铁路跨海隧道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情况;在富力天海湾房地产项目查看了楼盘建设和销售情况,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海东院区和湛江市第一中学(海东校区)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指出,广湛铁路跨海隧道、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海东院区和湛江市第一中学(海东校区)等项目是全市重点交通和民生项目,对推动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建设单位严把工程质量关,快字当先抢时间抓进度赶工期,抓紧形成实物投资量;坡头区统计局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指导项目建设单位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工作,全面真实准确反映坡头区经济发展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