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紧盯市场趋势 强化监测预警

时间:2021-05-07 16:56: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商务局开展油品市场调研


  为了落实全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发挥统计监测预警职能,湛江市统计局根据一季度石油及制品类销售统计数据反映的市场趋势,联合湛江市商务局在近日开展油品市场调研活动。5月7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率队到中石化湛江石油分公司开展调研座谈,湛江市商务局副局长彭国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萍,霞山区发改局、科工贸局、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湛江市统计局和商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议。

  会上,中石化湛江石油分公司总经理王文鑫详细介绍了企业近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当前石油和石油制品价格走势、销量、市场环境、政策调整和非油品销售等情况,提出了目前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亟需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的问题,对如何打击目前市场上的非法自备油罐、流动加油车和黑加油站点等涉成品油违法行为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政府进一步维护我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湛江市统计局、商务局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分析了当前石油行业的营销模式、影响石油制品销量波动的因素以及石油行业对全市消费品市场的影响等情况。

  s2.png

  5月7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一行到中石化湛江石油分公司调研石油销售情况


  调研中,甘强同志指出,全市限额以上石油及制品类销售占全市限额以上总量比重较大,成品油销售情况直接影响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走势,做好石油行业销售统计显得尤为重要;中石化湛江石油分公司作为湛江市重点限上贸易企业,对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甘强同志强调,要坚持做到“数要真实、数出有据、数说经济”:企业统计员要认真学习统计业务,掌握主要统计指标含义、填报口径和计算方法,防止少报漏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切实做到应统尽统;统计、发改、科工贸等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市统计局相关业务科室要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和重点企业的对接,密切跟踪石化产业运行态势,提高统计数据解读能力,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报告,充分发挥好统计监测预警作用。

  近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湛江市商务局还走访了湛江市中油茂昌石油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湛江销售分公司、湛江市工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雷州市茂企石油联营公司、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湛江仓储分公司等5家大型油品企业,倾听企业呼声,反映企业诉求,深入分析我市石油销售市场消费结构以及运行状态,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