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多部门联合加强“四上”企业入库监测

时间:2021-05-07 16:55: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全面了解我市企业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加强对“四上”企业入库监测力度,确保真实全面及时反映地区经济发展情况,5月7日,湛江市统计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供电局对我市2020年度和2021年一季度市场主体变动情况进行监测分析,进一步探讨“四上”企业入库监测措施,为我市做大做强“四上”调查单位库提供数据支撑。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主持会议,湛江市统计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供电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同志指出,“四上”企业是一个地区的经济主体和市场主体,是反映地区经济发展动态和成果的重要载体,做好“四上”企业入库监测工作对促进全市经济细胞稳定增长、夯实经济基础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甘强同志强调,湛江市统计局与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供电局要强化部门联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共同做好经济统计工作。一是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明确对接科室和具体经办同志,每个月共享信息比对数据查找问题,加大对企业市场主体数据变动情况的监测分析和预警,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二是建立实地核查机制,近期四部门组成联合核查工作组到各县(市、区)核查比对数据异常的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实事求是统计、依法依规统计。三是建立“四上”调查单位培育名录库,加强与发改、工信、住建、商务等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衔接,共享数据比对和实地核查结果,争取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给予持续的关注和相应的政策支持,积极主动做好“四上”企业年度和月度入库工作。

  会上,湛江市统计局通报了我市2020年及2021年一季度“四上”调查单位变动情况;湛江市税务局针对性分析了企业主体纳税申报情况和已达到“四上”企业标准但未入库企业情况,并提出了“四下”企业培育库清单;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和湛江市供电局详细比对了“四上”企业退库异常情况。各有关业务科室还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四上”企业入退库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加强市场主体变动情况监测、加大“四上”企业纳统、强化“四下”企业培育等工作提出了专业意见建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