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共享统计信息资源 密切部门协作配合

时间:2021-05-07 16:53: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三部门定期研究农村统计调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农业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切实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5月7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和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就粮食作物春收春播、畜牧生产与统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队长林启锐、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梁孟明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三部门先后介绍了当前各县(市、区)粮食作物收成和播种情况以及畜牧生产情况,深入分析了农业统计调查工作中的存在问题,探讨了促进农业生产发展有关措施。会议指出,自3月份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座谈会后,三部门建立了相应工作机制,定期研究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强调,三部门还要深化合作形成合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乡镇做好农业统计调查工作,完善统计工作台账,依法统计、实事求是统计,为全年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提出,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村统计调查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联动,做好信息共享和数据衔接工作,统全统准全市农业数据,确保真实准确全面及时反映湛江农业发展水平;二是联合开展实地调研,报请市政府组织统计、调查、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到各县(市、区)调研农业生产情况,摸清长短板情况,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三是加强镇级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全面推广农村基层统计台帐和数据处理程序,加大数据审核评估力度,不断提升源头数据质量。

  湛江市统计局副局长杨秀凤、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副队长陈日先以及三部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