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0 20:48:4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以及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的工作部署,促进“两个责任”落到实处,4月20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组副组长于怀召到会指导,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主持会议。


   111.png

  4月20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组的有力监督下,坚持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一盘棋”理念,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和管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规范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加大依法统计工作力度,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建设统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但是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管党治党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容不得政治上的半点松动、思想上的丝毫懈怠。

  甘强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扎实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揽我局各项统计业务工作。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举措、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研究解决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重大问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少数带动多数,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管理,努力使统计机关的制度更规范、管理更科学、运转更顺畅、服务更高效、保障更有力。三要抓好巡察整改“回头看”,以改促行,进一步提升党建业务融合共促工作水平。各党支部、各科室(中心、队、所)要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坚决把我局第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发现共性问题以及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继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省统计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活动年”以及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工作要求,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统计改革创新等7大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党建业务融合共促工作水平。

  会上,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通报了湛江市统计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布置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一岗双责”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与各分管领导、科室(中心、队、所)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

  湛江市统计局全体职工干部共50人参加本次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