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情牵禁毒挂点督导村 争取资金支持助“摘帽”

时间:2021-04-16 22:16:3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统计局到麻章区调研督导禁毒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禁毒委领导对禁毒工作有关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对我市禁毒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为我市开展“平安创建”集中打击清源百日行动和“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营造良好氛围,4月15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率队到禁毒挂点帮扶督导村麻章区太平镇南夏村、边凭村调研督导禁毒工作。麻章区委常委冯波,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黄清彪,麻章区农水局局长郑聪、统计局局长洪海生及太平镇有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111.png

  4月15日,湛江市统计局督导组现场检查边凭村禁毒相关台账资料


  湛江市统计局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南夏、边凭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了解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各村委会禁毒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禁毒相关台账资料,实地走访禁毒阵地建设,并详细询问村委会在开展禁毒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对两村委提出的资金困难问题,甘强同志当场与冯波同志沟通,协调麻章区农水局安排专项资金给予了大力支持,解决了两村委在禁毒工作中的后顾之忧。

  甘强同志对南夏和边凭村委会近两个月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麻章区禁毒重点整治“摘帽”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挂点督导干部、两委干部和片区民警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毒品的严峻形势,加大工作力度,牢牢把握禁毒斗争主动权。一要依法依规用好支持资金,加强禁毒宣传阵地建设,在全村营造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二扎实抓好高危人员的研判和管理工作,强力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及时掌握高危重点人员的信息动态,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健全对口联系制度,挂点督导干部要及时了解南夏和边凭村在禁毒工作的困难和不足,加大协调帮扶力度,协助村委会开展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湛江市统计局督导组一行还到麻章区太平镇甘园村党群服务中心、禁毒文化公园听取了该村在禁毒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参观了该村藤制品产业项目以及村容村貌、禁毒文化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