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抢抓时间保进度 狠抓质量重实效

时间:2020-11-13 18:10: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统计局马不停蹄奔赴一线督导入户登记工作


       为高质量做好湛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11月6日-13日,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湛江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宋景斌,市统计局副局长庞建兴,市人普办第一副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陈任庆分别带领督查组马不停蹄奔赴全市各县(市、区)一线薄弱地区督导入户登记工作,实地抽查数据质量,分析进度落后原因,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全力以赴做好全市入户登记工作。

SJ1.jpg

11月6日,甘强一行到遂溪县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连日来,督导组兵分三路马不停蹄奔赴各县(市、区)入户登记工作薄弱地区的一线村居,现场随机抽查已登记住户上门登记情况,仔细向普查员了解入户登记工作流程和保密工作落实情况,听取镇街有关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如何确保入户登记进度和质量有关措施情况汇报,指出各地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可行的指导意见。

       督查期间,甘强要求各地倒排时间抢抓进度确保质量,统筹推进、排除干扰、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普查入户登记这场关键战役,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甘强对做好入户登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科学统筹、前瞻谋划,补足“两员”、落实经费,把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严肃工作纪律,提高普查员责任意识,依法依规入户登记,做到“区不漏楼、楼不漏户、户不漏人”,力求普查数据真实、全面、准确,坚决杜绝闭门造册、弄虚作假行为;三要继续强化宣传,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及群众参与到人普工作中来,利用多方资源和力量,尤其要巧借物业力量,全面提升普查工作效率,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四要认真落实各级人普办的指导监督职责,加强对上报数据分析及监控,组织开展好质量检查和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入户登记存在的问题。

       近期,湛江市统计局除了实地督导“七人普”入户登记工作,还多措并举推进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登记任务。一是通过粤政易工作平台每天发布全省短表登记进度,每天4次通报全市短表登记进度,督促各县(市、区)增强工作紧迫感;二是每天分析研判全市入户登记工作形势,及时在线上发布工作注意事项、上级工作通知,开展业务指导;三是每天向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通报进度情况,并以湛江市人普办名义对进度缓慢、数据质量薄弱地区的“七人普”领导小组发出《提醒函》,要求有关地区认真整改,依法普查,严守底线。各县(市、区)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及时启动问责机制,截至11月13日,全市已对1名社区书记进行免职,对8名村(居)书记进行停职,对13名村(居)书记进行约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