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走进遂溪县宣讲统计工作

时间:2020-10-22 16:08: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依法统计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在全市营造了解统计、关注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工作氛围,深入推进“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湛江市统计局继走进雷州市、经开区、霞山区、徐闻县后,10月22日,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应遂溪县政府邀请,走进遂溪县宣讲统计工作,为遂溪县领导干部培训班作了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SJ4.jpg


10月22日,湛江市统计局走进遂溪县宣讲统计工作。


       甘强同志以“分享统计、依法统计”为主题,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思想、发展成果考核评价的新论断、不简单以GDP增长率论英雄的新指示以及对统计工作的重要阐述;通过播放统计造假惩戒视频、解读典型统计违法案例等方式,深入浅出讲解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重点介绍了GDP核算的36项经济指标、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入库申报条件等统计业务知识;详细阐述了《乡镇统计工作规范(试行)》的工作规定。甘强同志表示,非常感谢遂溪县委县政府对统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建议遂溪县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加强统计执法能力建设,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深入推进“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切实做到实事求是统计、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陈政同志对甘强同志莅临遂溪县授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湛江市统计局一直关心支持遂溪县经济和统计工作。陈政同志指出,甘强同志的专题讲座,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为遂溪县做好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听后很受启发。

       会上,陈政同志对遂溪县统计工作提出“一真两防三文四保障”要求:一是力求数据之真,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实事求是统计、依法统计;二是要深入推进“两防”工作,切实做到防注水、防少报漏报,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体责任;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意见》《办法》和《规定》,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加强警醒,守牢底线,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把党中央对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加强保障,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把统计工作摆在重要议事议程,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亲自指导,分管领导要亲自协调、亲自抓落实,持续加大统计工作经费投入力度,定期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全面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各镇各部门要特别重视当前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夯实责任,认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确保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质量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SJ5.jpg


甘强同志作《分享统计 依法统计》专题讲座。


       遂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秋文主持会议,遂溪县委常委、遂城镇党委书记陈辉以及遂溪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中青班全体学员等160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