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党组出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依规落实主体责任

时间:2020-05-12 16:02:49 来源:本网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5月11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学习《湛江市统计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依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引擎”。局党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认真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狠抓关键少数、突出表率作用,健全责任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从严传导压力、严肃监督问责,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统计工作新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必须“一把手”作好表率。局党组领导班子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必须抓落细落实落地。局党组出台了《湛江市统计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还要具体明确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要求、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做到主体责任的落实有计划、有载体、有抓手、有检查、有结果、有考核,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必须严格责任追究。执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保障。今年,我局创新性开展关于统计机构负责人和统计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提醒谈话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措施,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牢“一岗双责”的思想意识,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做好统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推进业务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同一轨道上运行,始终保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