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人普办深入坡头区乾塘镇调研基层七人普工作情况

时间:2020-05-08 12:32:10 来源:本网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全面了解基层人口普查工作准备情况, 5月7日上午,湛江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景斌带队到坡头区乾塘镇调研七人普工作。

  市人普办一行听取了坡头区乾塘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镇机构组建、经费保障、两员选聘、办公条件等情况,并向基层人普办解读人口普查的新要求,并就如何抓好宣传发动、入户登记等重点难点问题展开分析交流。

  宋景斌首先对乾塘镇前阶段的人普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镇在普查机构组建上做到“快速”、业务开展中做到“灵活”、责任落实方面做到“扎实”。

  宋景斌强调,人口普查成功关键在镇、村两级,基层人普办要发挥好普查前沿阵地的作用,有效组织当地普查资源力量开展人口登记,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做到宣传发动再深入,按照统一调度、统一部署,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有效措施,为人口普查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二要做到工作任务再落实,要牢固掌握工作计划,做到任务、进度、问题心中有数;三要做到保障措施再牢固,确保人员落实、经费落实;四要培训指导再加强,继续加强业务指导和教育培训,提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湛江市统计局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科长汪国勇,坡头区统计局局长陈黎明,区统计局副局长、区人普办主任吴麟;乾塘镇镇长、镇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苏波;乾塘镇镇委委员、镇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智学;区、镇两级人普办相关人员参加座谈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