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队联合推动全市住户调查工作

时间:2020-04-22 16:25:26 来源:本网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4月21日,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联合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住户调查2019年至2020年一季度工作总结会和业务培训会。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林启锐,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陈日先主持。

      会上,陈日先总结了住户调查推广电子记账、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度季报工作情况。林启锐分析了目前湛江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的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2020年住户调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县调查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调查业务,继续推进调查方式改革,不断夯实调查基础,进一步强化数据质量保障。

      甘强对做好住户调查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性。住户调查直接监测居民收支和生活状况变化情况、直接反映农村贫困人口规模变动情况,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大量的基础信息。住户调查工作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市统计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求真务实,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抓好住户调查工作,为党和人民提供最真实准确的民生数据。二是各县(市、区)统计局要落实担当责任,把住户统计调查监测纳入地方统计调查的重点范畴,切实抓好住户调查的组织实施工作。三是依法依规统计,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底线。各县(市、区)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调查,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和省住户办有关工作要求规范操作,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不断提升调查数据质量,确保住户调查真实反映经济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市住户办成员和各县(市、区)统计局、调查队领导、分管领导及住户调查业务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