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优化营商环境

查不足补短板优服务!市人社局开展“局科长走流程”活动

时间:2021-09-01 18:23:13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

“湛江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要求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持续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   推动人社惠民政策和服务

更快更好惠及企业和群众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党组书记、局长黄真窦带队开展“局科长走流程”活动


  2021年8月31日,黄真窦带领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湛江市政务服务大厅社保分厅开展“局科长走流程”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体验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和失业补助金申领业务办理的全流程、各环节。

  在湛江市政务服务大厅社保分厅

  黄真窦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的介绍,对如何在线上办理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经办大厅窗口能否现场办理人工认证、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能否进行预约上门服务、如何申领失业补助金、今年以来受理失业补助金申领人数及发放金额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亲自进行自助流程操作,全程体验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和失业补助金申领经办服务。

随后

黄真窦来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窗口

与窗口工作人员开展谈话交流

详细了解窗口工作人员组织结构

办事群众关心的事项和问题

办事群众对机关事业单位政策的满意度等情况



  为进一步查找社保经办业务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黄真窦召集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市社保局班子成员、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社保局对改进社保业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市民反映较强烈的生育保险业务办理、服务态度和服务方式等问题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

    开展全市人社系统“局科长走流程”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

  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及“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工作要求,在线上线下体验办事流程、倾听群众呼声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结果导向、狠抓行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湛江人社为人民的服务情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