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社会保险

网上申请定期失业保险金操作手册

时间:2020-02-21 17:12:35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失业人员可以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gd.gov.cn)中的“广东社保服务”专栏,或直接登录“广东社保服务”专栏(http://hrss.gd.gov.cn/gdsbfw/)申请。

第一步: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hrss.gd.gov.cn/gdsbfw/

点击→社会保险网上个人服务→进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如下页面↓

第二步:进入网上服务平台,点击→个人注册→选择个人用户注册→填写个人信息→注册。此账号为参保人今后网上办理相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业务的登录账户,请妥善保管。

第三步:注册成功后,提示须进行个人实名认证,实名认证时需用可以网上支付的银联卡认证(不是所有银联卡都能验证)。实名认证成功后关闭浏览器,重新打开省人社的网站,登录后再申请待遇,否则系统会反复提示申请人实名认证。

第四步:输入注册的账号、密码、验证码,点击个人登录。登录之后出现以下页面↓

(上图中黑色的提示框出现时,说明失业人员原单位未在税务机关办理停保手续,无法申请失业金)

第五步:点击→失业保险服务→定期失业金待遇→受理

(注意:需确认原工作单位已到税务局办理失业保险减员,处于暂停参保状态,如失业人员当月正常缴费无法申领定期失业金待遇,需次月或提醒原工单位单位减员后,才能网上申请。)

第六步:点击受理之后,进入申请定期失业金待遇页面,失业人员需准确填写个人失业具体信息。如需变更支付银行卡信息,可在银行信息栏点击“新增”(绿色)按钮进入页面按提示操作更改保存。

网上申请失业金需上传的资料:

1、《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通知书》的图片;

2、社会保障卡或银行存折/借记卡的图片;(注意:上传的账号与申请时录入的银行账号必须一致,账号需拍摄清晰,方便失业保险经办人员核对。)

3、已办理失业登记的《就业失业登记证》本人照片页(含登记证编码的第2页)和“办理失业登记”页(含失业登记时间的第6页 ,方便失业保险经办人员核对其是否已经办理失业登记)的图片;

4、准确填写的《失业保险待遇申请表》电子文档或图片。

(注意:失业人员必须将申请失业金材料自行拍摄保存,再逐项上传后提交,否则失业保险经办人员无法成功受理业务。)

第七步:提交成功后,申请人可在受理系统中:我的业务→查询个人业务受理进度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