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湛江海关缉私局关于2021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时间:2021-05-08 17:44:31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为满足海关缉私工作需要,湛江海关缉私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缉私警务辅助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用人单位简介

  湛江海关缉私局主要负责湛江海关辖区的反走私工作,是一支专司打私工作的公安执法力量,主要负责辖区内涉税走私犯罪案件及海关监管区内走私犯罪案件的侦办。

  二、招聘职位

  本次招聘人数15名,职位均为缉私文职辅警。具体详见《湛江海关缉私局2021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

  三、招聘对象

  招聘对象为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以上人员,应聘者须于公告发布之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

  四、应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德端正;

  3.应聘者年龄一般为18至30周岁(即1991年5月8日至2003年5月8日期间出生);

  4.身体健康,体貌端正,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5.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烈士和因公牺牲警察的配偶子女、公安类或政法类院校毕业生,以及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与执法、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会计学、财务管理、秘书学、档案学、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或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路线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3.因吸毒、嫖娼、赌博受到处罚的;

  4.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收容教育的;

  5.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6.被吊销律师、公务员执业证书的;

  7.曾因违反公安机关管理规定被解除劳动合同的;

  8.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9.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10.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有关规定的;

  11.有精神病史的;

  12.其他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情形。

  五、薪酬待遇

  被聘用人员工资及其他福利待遇按湛江海关缉私局有关规定办理。每月实发工资约3500-4000元(已扣除“五险一金”),社保按湛江市标准执行,缴纳“五险一金”,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统一配发工作服装、鞋帽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有各类假期;加班按照《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给予相应补休或者适当补助。

  六、报考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报名、资格初审、笔试、面试、体能测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形式进行。

  1.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5月14日。应聘人员须下载并填写《湛江海关缉私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将电子版《报名表》,学历学位证、身份证、户口簿以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材料的扫描件发送互联网电子邮箱:3191815052@qq.com。填写不完整及未附本人电子照片的,不予审核报名资料。

  2.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2021年5月12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报名地点为湛江海关缉私局(湛江市开发区乐山大道62号)。应聘人员可提前下载并填写《湛江海关缉私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同时携带学历学位证、身份证、户口簿以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近期一寸免冠蓝底彩照2张到现场报名。应聘人员应向工作人员出示粤康码等电子健康码绿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

  3.报名注意事项。

  (1)相关资历如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执业(职业)资格证书、从业资格证书、居民户口簿、期满考核合格证书等取得时间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14日。

  (2)本次招聘实行诚信报考,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在报名前应仔细阅读本公告和相关附件材料,根据招聘要求认真填写,报名时所提供的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其负完全责任。在招聘各环节发现应聘者不符合招聘资格条件的,或应聘者和有关单位、人员提供的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应聘者应聘资格或者取消聘用。(注: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手机号码,保持手机畅通,并注意查收短信)。

  (二)资格初审。

  湛江海关缉私局对照职位表审核应聘人员是否具备应聘条件,确定笔试人员名单。由工作人员提前电话通知笔试时间、地点,请应聘人员留意来电,并同时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因个人原因无法取得联系的,后果由应聘者自负。对于不符合应聘人员不予一一通知。

  (三)笔试。

  资格初审合格进入笔试环节的应聘人员凭有效身份证按通知时间、地点和疫情防控要求参加笔试。笔试内容为法律知识、公共基础文化知识。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笔试时间为90分钟。笔试开始30分钟后未能报到的视为放弃考试。考试作弊,直接取消报考资格。

  笔试满分100分,按照不多于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最低不低于1:2比例),从高到低排序,进入面试。具体情况另行通知,未能进入面试名单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四)面试。

  面试按照结构化面试方式,侧重考察应试者综合素质、沟通协调、语言表达等能力。面试题为3题,面试时间为15分钟。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以60分为合格线。面试成绩不合格的,不能列为体检人选。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体能测试。

  1.测试对象:面试合格人员。

  2.测试项目:体能测试采用达标制,主要考察应聘人员是否具备能够适应公安工作需求的基本身体素质和运动机能,包括10米×4往返跑、纵跳摸高等2个项目,体测项目必须全部达标,成绩不计入考试总成绩。放弃体能测试或测试不合格的,不能列为体检人选。应聘人员参加体能测试请提前准备合适衣物、鞋子。

  3.合格标准:

  (1)10×4米往返跑的合格标准为30岁(含)以下男性为≤13〞1,女性为≤14〞1;31岁(含)以上男性为≤13〞4,女性为≤14〞4;

  (2)纵跳摸高的合格标准为男性≥265厘米,女性≥230厘米。

  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体检。

  按照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并以1:1的比例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审核确定体检人员。

  体检严格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行承担。应聘人员要严格遵守体检纪律,严禁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聘用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按照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体检时间、地点统一安排,具体情况另行通知;未能进入体检名单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七)组织考察。

  湛江海关缉私局对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进行考察,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遵纪守法情况、学习和工作表现、身份状况、社会关系、职位匹配度等方面的情况。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进入考察环节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和家庭成员的户口簿复印件;

  2.持我单位政审函到辖区派出所开具本人和家庭成员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材料;

  3.计划生育及婚姻状况证明;

  4.公民个人信用报告(在各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办理)。

  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不提供上述材料的,视为放弃考察。

  (八)公示与聘用。

  1.公示。

  通过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方可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其名单在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湛江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或者湛江海关缉私局“湛蓝海岸线”公众号等平台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2.聘用。

  公示无异议的,按照《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由湛江海关缉私局与本人签订劳动合同、保密责任书、廉政承诺书,合同期限为一年,试用期一个月。应聘人员接受湛江海关缉私局组织的统一培训和统一管理,考核或表现不合格的,双方终止劳动关系。

  七、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把防疫工作贯穿招聘全过程。

  (一)要求应聘人员提前通过国务院官方网站或微信客户端“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模块,动态了解本人所在地区风险等级,并在“疫情防控行程卡”模块查询本人14天内旅居史信息。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应聘人员,须提供近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二)要求应聘人员提前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或APP客户端如实登记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并生成个人“粤康码”。如“粤康码”为非绿码人员,须提供近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三)要求应聘人员在报名或参加各项考试前,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主动出示“粤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37.3℃的应聘人员,不得参加报名及各项考试。持非绿码、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应聘人员,未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的,不得参加报名及各项考试。

  对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等的应聘人员,取消其应聘资格,转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八、其他事项

  (一)应聘人员在应聘过程和应聘期间弄虚作假,违反诚信原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所签劳动合同无效,必要时追究相关责任。

  (二)从笔试到聘用的任一环节中,因个人原因主动放弃的,在3年内不得再次应聘湛江海关缉私局辅警。

  (三)社会在职人员应聘的,由应聘者本人自行妥善处理与原工作单位的关系。

  (四)本公告由湛江海关缉私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759-3251683、3251607,开通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五)本次招聘考试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也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社会上任何名义举办的辅导培训班或发行的出版物、参考资料等,均与本次招聘考试的组织方无关。本次招聘除交给医院的体检费用外,不收取任何费用。


附件  1.湛江海关缉私局2021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xls

        2.湛江海关缉私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xls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