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筑牢“防火墙”!湛江市人社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4-04-01 16:21:22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为持续抓好湛江市人社系统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提升人社系统人员消防安全素质能力,近日,湛江市人社局举办人社系统消防安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湛江市人社局各科室、下属单位及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等行业领域企业共110人参与了培训演练。  图片

  为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湛江市人社局提前部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详细实用的应急疏散预案,并召开协调会议,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细化疏散路线,对发现险情并报告、初步冷却火源、应急疏散引导、实操实训演练等演练环节做了详细部署,为本次演练做好充足的准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模拟设定为办公楼四楼电线过热着火,引燃部分设备、堆放物品,导致火势蔓延。同时六楼会议室正在召开会议,多人集中,情况危急。当天16:30,值班人员在监控中发现办公楼四楼冒起较大浓烟,确认火情后报告领导并及时模拟拨打“119”报火警,立即启动本单位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预案。

  图片

  

        火源火势较大、蔓延较快,难以扑灭,接到报告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陈接立即发布紧急疏散指令。各楼层指引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进行指挥,引导办公楼内人员有序疏散,提醒楼内人员沉着冷静,佩戴防毒面具或用湿毛巾遮挡口鼻,通过附近楼梯靠墙弯腰有序撤离,禁止乘坐电梯,杜绝拥挤、避免踩踏。

  图片

  图片

  

        集中完毕后,各单位清点人数,确认全部人员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凑有序,3分钟内完成全体人员疏散并集合,未发生踩踏受伤等情况。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科长吴泽为参加演习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实操培训,包括灭火器、逃生面罩的操作和疏散逃生知识。大家认真听讲,纷纷主动练习操作,提升消防安全的实践能力。

  图片

  

        本次消防安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不仅强化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也丰富了应急避险知识,掌握消防知识及灭火、逃生、疏散等基本技能,提升消防安全素质能力,为持续抓好湛江市人社系统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夯实了牢固的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